遇见我的大学:21级软工班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534分享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熟悉了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更好适应大学生活,2021915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新学期主题班会在35403教室如期举行。班会由辅导员王顺老师主持,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72名新生以及4位班助尹汝枫、徐海涛、王春雨、王劭坤共同出席。

会伊始,王顺老师首先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并为在场同学播放了合肥学院招生宣传视频,让全体新生感受到了合肥学院的独特魅力。紧接着,王顺老师开始讲解此次班会的主要内容。王老师指出,大一时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对今后四年本科学习非常有帮助,希望各位同学既来之则安之,保持空杯清零心态,在合肥学院从头出发,让大学期间的每一天都充实、有意义和有收获。随后,王老师重点就军训期间纪律要求、内务整理、新生核酸检测报销、医保缴费、学杂费缴纳、党团关系移转、学生档案、勤工助学岗位申请、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班级临时责任人选定、防诈骗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布置。

随后,王老师为在场新生介绍了四位班助的基本情况,并让四位班助就军训注意事项、大学学习方法、社团俱乐部选择、学生工作与专业课学习兼顾、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区别与建议等向现场新生作了经验分享,在场新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班会促使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阳光的心态积极面对压力,实现人际、生活和学习的共同发展,希望各位同学能从中学会如何让自己大学生活过的精彩。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尹汝枫 审稿:王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