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75分享

2022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更好帮助党员学生理解、掌握民法典基本常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516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顺老师主持。 

活动中,王顺老师担任本次主讲人。王顺老师结合自身在本科阶段、研究生阶段学习民法的经历出发,以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小故事导入课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主要内容和实施意义,以及对我们日常生活产生的重大影响与作用,结合几个具体的法律案例解析了同学们在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怎么样通过民法典赋予的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通过播放几个教学视频,配合通俗易懂的法律语言,给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形式新颖、意义深刻的民法典宣讲课。 

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学生党员深入了解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同学们身边,走进同学们心里,充分发挥党支部理论学习主阵地作用,教育引导同学们知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撰稿:张增卉 审稿:王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