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今日校园与反电诈专题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11分享

为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推进新生适应大学生活。20229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分多场次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在今日校园与反电诈专题中,汪剑老师首先围绕新生活动的基本规范流程进行讲解,详细的说明了大学生活中请假、贫困生认定、今日校园打卡签到等新生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问题。汪剑老师在讲解中解读地方、校方政策,从源头梳理了流程细则并强调了合规流程的必要性。

其次汪剑老师着重围绕网络文明、网络安全展开教育。在会上通过列举多起事件,生动的向新生展示了网络不文明状况的恶劣影响,也向新生表明了网络诈骗就在身边潜伏,通过详细分析网络骗局的机制,为新生们敲醒了警钟。在最后,汪剑老师向同学们呼吁在生活中合理表达、合规反馈,提高安全意识,从源头进行预防,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全面详细的就新生常见问题进行讲解,有力的促使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进一步了解和适应。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王存远  审稿: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