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勇闯新征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44分享



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2022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内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二十大开幕。本次学习以线上学习的形式观看了大会直播,大家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参与学习的党员同志在会后都积极分享了学习感悟。

陈施园:今天和支部的同学们一起聆听二十大报告,感觉热血沸腾,振奋人心,这是一种对于国家越来越富强而感到的欣喜,对中国披荆斩棘走过峥嵘岁月的感慨,对未来明确在前方的期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持续奋斗。“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 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也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并为之付诸实践,从而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栗诺回想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十八大以来的10年,党领导国家和人民破浪前行。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两个小时的会议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台湾问题,祖国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李夏莲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行稳致远,需要我们全国协同一致,齐心协力。我作为一个大学生,即将要出入社会,更应该努力学习,不断强化专业知识,努力攻破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国家发展拧好每一个螺丝钉,不断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国家的制度与政策,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向先进榜样学习,将先进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发展,增强自己的创新意识,为祖国发展铺路架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张宇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又是中共党员,我要更加自觉地实践新时期的党员标准,努力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使自己成为刻苦钻研、勇于实践、求实创新、奋发成才的模范。平时不仅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自身的学习、科研任务,更要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成为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坚守心中的理想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用智慧和双手在实践中铸就明天的辉煌。

王鑫十年砥砺奋进,我们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展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还面临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何其有幸能生逢其时,参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继续努力提升自己,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时代,不负国家对青年的期望。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撰稿:姚梦媛  审稿: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