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之第一讲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79分享

20221118日中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第六期党校举行2022年度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暨党校第一讲。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牛欣为党校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校班主任张银双老师主持。




牛欣以《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征程》为主题,带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寄予的厚望为开篇,指出二十大报告为青年人的发展道路,指明了非常明晰的方向!“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青年人的成长成才。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她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重视青年、培养青年、爱护青年,始终贯穿于总书记的“青年观”中。




随后,她以两则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的故事为例,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学习榜样,接力奋斗。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劳动往事——在梁家河发起的一场“沼气革命”,在梁家河的七年,总书记不怕苦不怕累,任何事情都抢先一步,解决了当地人民砍柴难,做饭难,照明难的问题,带领当地人民建立起陕西省第一个沼气池。“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在劳动中寻找幸福,实现自身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总书记的书柜》,为大家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痴迷读书的样子,总书记曾利用劳动的间隙时间来读书,也曾为借一本书,连请他人吃三次炒鸡蛋。“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成长没有捷径,唯有在学习与实践中学真知、悟真理,才能增长本领,增长才干”。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勤读书,多思考,注重阅读的“广”和“精”。




党课最后,牛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送给大家:“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课伊始,张银双老师对本次党课纪律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务必端正态度,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把此次培训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展现出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严于律己的良好精神面貌。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荣子怡 审稿:张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