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报道之第四讲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77分享

1125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校举行2022年度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课。党校班主任张银双组织学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家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参与学习的学员在会后都积极分享了学习感悟。

20软工的孟萌感叹道:“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个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紧扣世情国情党情、紧贴党心军心民心的好报告。报告通篇贯穿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是我们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牢记“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青年时期是最好的时期同时也是人生的黄金阶段,青年大学生都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这也是时代赋予的重任。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不能当时代的过客,要敢于做先行者和行动派,我们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脚踏实地,全方面提高自身素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应用统计学的刘九阳感叹道:“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更要坚定战略自信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党的建设,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1电子信息的沈威感叹道:“通过此次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我愈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2022年我们继续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机遇,同样也给我们带来了新挑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伟大志向、努力提高素养、树立终身学习观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书写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刘静言 审稿:张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