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95分享

1010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36305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会议由张银双老师主持,各班级班长、生活委员参加。

本次会议围绕文明宿舍构建展开。会议开始,张银双老师指出开展文明宿舍创建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通过抓宿风,可以促学风,并广泛向同学们收集生活中遇到的寝室矛盾及解决的方法和建议,通过讨论找出可复制,可实施的,解决宿舍矛盾办法。

同学们首先对目前的宿舍矛盾情况进行汇报。主要矛盾有作息时间矛盾,寝室卫生问题,宿舍噪音等。有同学表示,舍友之间缺乏沟通会引起宿舍矛盾,宿舍成员朝夕相处,难免会遇到小摩擦,如果出现摩擦时,不及时与对方开诚布公的交流,很容易出现误解甚至猜疑。有时只是一些生活琐事,因为缺少换位思考,矛盾就会慢慢积累。接着,针对目前存在的宿舍矛盾问题的解决方法,同学们给出了许多建议,如矛盾发生后及时与班长、生活委员等班委沟通,让班委出面调解,或是共同制定寝室文明公约,由寝室长或班委判定为违反公约的同学会受到相应惩罚。

本次调研会的顺利召开,推动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文明宿舍构建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寝室长、生活委员和班长的责任意识,并引导同学们共同营造和谐的宿舍环境,为创建文明宿舍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张红静   审稿:张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