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21计科智科班及专升本班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25分享

为了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21计科智科班及专升本班召开了线上主题班会,会议由汪剑老师主持,内容涉及了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考试别作弊、感冒戴口罩等重要话题。

在班会上,汪剑老师首先就用电安全进行了讲解。他强调,用电安全是每个学生必须重视的问题,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用电规定,不私拉乱接电线,避免使用劣质电器,确保用电安全。

接下来,我们聚焦于交通安全。每天上下学和外出活动时,我们都要面对各种交通安全隐患。因此,我们学习了交通安全规则,以及如何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在防诈骗方面,老师通过分享一些真实的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他告诫同学们,不轻信陌生人,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学校或公安机关报告。他表示诈骗是一个社会问题,要提高警惕,避免成为诈骗的受害者。他还建议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的手机APP,随时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

谈到考试诚信问题,老师表示,考试是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方式,也是对学生诚信品质的考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诚实守信,自觉抵制作弊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他鼓励同学们相互监督,共同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

最后,汪剑老师就感冒戴口罩问题进行了讲解。他强调,面对流感季节,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出门在外要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避免感冒传播。他提醒同学们要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室内清洁,加强自身免疫力,预防感冒的发生。

本次班会的召开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为构建和谐校园环境做出贡献。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对于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考试诚信和感冒戴口罩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园将更加安全、和谐!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黄婧  审稿: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