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韩国常见问题答疑(三)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27浏览次数:2315

【问】从韩国大学毕业后就业前景如何 ?
韩国作为世界第 11 大贸易国,拥有在半导体、造船、纺织业、家用电器、计算机产品、汽车制造等领域众多的世界级著名企业,这些企业也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天地。
同时,中韩两国经济文化交往源远流长,两国间存在互补优势,近年的经贸往来更为频繁,韩国逐渐成为在华投资所占份额较大的国家之一,这些国际交流也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由于中国国内韩语人才严重短缺,更缺乏对韩国本土经济及技术熟识的人才,所以目前通晓韩语及拥有先进理论和技术的人才可谓 “ 炙手可热 ” 。

【问】韩国哪些大学是教育部认可的 ?
韩国的高等教育机构根据设立形式和经费来源渠道,分为国立、公立、私立三种,除个别公立学校可以由设立的地方政府自行批准外,其余都必须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国家认可的高等教育机构都必须接受国家教育主管部门的监督和管理。
韩国的高等教育专科为 2―3 年,本科一般为 4 年,医科为(含韩医、牙医) 6 年;研究生教育分硕士和博士两个阶段:硕士一般为 2 年,博士一般为 3 年。韩国实行三级学位制: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
  目前韩国共有国家认可的专科大学 159 所,提供本科和本科以上教育的普通大学 198 所。这些院校的名单在教育部和韩国大使馆网站上都可以查询到。

【问】韩国大学是学年制还是学分制?
答 : 韩国大学与我们国家是一样的学年学分制。本科四年,硕士二到三年,博士两年。

【问】韩国大学的奖学金情况如何?能详细介绍么
答 : 韩国大学的奖学金种类很多,发放也有很多的形式:全奖、免学费、免住宿费、提供校内工作等。

【问】既然没有连读,可不可以毕业后在韩国申请读研?
答 : 可以,而且韩国的大学研究生通常是有奖学金的。

【问】想去韩国,必须携带什么物品?有什么好的建议?
● 护照、入学通知书、飞机票、信用卡、海外旅行保险、国际驾驶执照(若有)以及学校的地址、电话号码、负责人姓名、交通路线、宿舍等的详细记录。
● 最好带厚运动衫、牛仔裤、雨鞋和雨衣。在韩国除了运动鞋、运动衣和休闲装价格适度,其他服装价格都很贵,正装 / 套装更贵,学生可准备一些正式场合穿的套装。
● 书带几本韩中、中韩词典,中英文词典,再带几本介绍中国旅游胜地的书给国外的朋友们介绍中国的名胜古迹,这样对学习语言会有很大的帮助。
● 药品身体不太健康的人要随时带着自己的药,购买时应买最近生产的,以免时间长过了有效期。另外,还应带些感冒药、止痛药、解热药、腹泻药等急用药。
● 其他要带的东西有照相机、计算器、闹钟、中国传统的纪念品、简单的文具、证件照片等。刚去时马上要用的如牙刷、牙膏、护肤品等要拿上。韩国物价比中国贵 5—10 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