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合肥学院杯汉语演讲大赛在韩举办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668

12月22日,由合肥学院主办、韩国顺天乡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合肥学院杯汉语演讲大赛在韩国顺天乡大学成功举行。此次大赛采用线上方式开展,40多所韩国高中报名参赛,14名韩国学生通过预赛进入决赛,合肥学院副校长陈秀代表学校向参赛选手发出了视频问候并向大赛致辞。



合肥学院杯汉语演讲大赛是面向韩国高中学生,以积极宣传中国形象、培养韩国青年对汉语和中国文化建立良好感情为目的的中文演讲赛事。大赛已在韩国成功举办4届,取得了宣传中国文化和激发韩国学生学习中文的良好效应。本次大赛由韩国顺天乡大学在韩国积极宣传和组织学生参加,决赛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及校外专家组成评审团。通过在线演讲和汉语知识问答,14名韩国同学发挥了较高的汉语水平。演讲的内容从汉语学习到中国的移动支付,从中国市井小吃麻辣烫到中国的古代文学作品三国演义。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多位同学都在演讲中提及了对中国在这次疫情面前体现出的团结一心精神、采取积极有效的抗疫措施、迅速恢复经济生产生活的所见所闻。



据统计,历届参赛学生数达400多名,观摩比赛人数达到2000余名,此次比赛按照中韩两国防疫要求全程在线上开展,疫情没有阻挡韩国中文爱好者学习热情,很多同学表示会积极学习汉语,盼望早日来中国留学,学习中国文化。

近年来合肥学院持续保持同韩国高校的交流合作,努力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增强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韩国顺天乡大学共同举办此次比赛正是多年对韩交流合作的成果之一,受到一致好评。

(国际交流合作处 外国语学院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