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2023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704

根据教育部《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办法》文件精神,合肥学院2023年继续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符合条件的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

一、申请条件

1.持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申请人所持证件须与本人信息一致,且在有效期之内。

2.参加2022年台湾地区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且学测成绩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

二、申请程序

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申请人登录祖国大陆普通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系统(网址:https://www.gatzs.com.cn/z/tw/)进行注册报名。

申请人须按照要求输入个人信息,上传个人证件、电子照片、学测成绩、考生诚信承诺书等基本材料,提交成绩查验授权书及报考高校要求的其他材料。

每位申请人最多可填报6个专业,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申请人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要求、填报信息错误或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三、招生专业及计划

1.招生专业:


2.招生计划

每个专业招收1人,共8人。

四、录取方式

1.审核及考核:学校将于2023年5月5日前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并发布考核信息,申请人应及时登录系统查看相关信息。

2.录取:学校将于2023年5月15日前将拟录取名单上传至系统,申请人须于5月15日至19日期间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录取资格,且不得参加征集志愿报名。申请人确认后,学校将发放录取通知书。

3.征集志愿:根据实际情况,我校将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通过征集志愿进行补录。

5月21日至31日,申请人报名。

6月1日至20日,学校开展审核、考核及录取工作。

6月21日前,学校将征集志愿拟录取名单上传至系统。

6月21日至25日,申请人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逾期未确认的申请人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申请人确认后,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入学与身体检查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学校请假,并获得批准。逾期未报到且未履行请假手续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2.新生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并进行身体检查,体检标准参照祖国大陆《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凡不符合台湾地区学生报名条件、弄虚作假或不符合入学体检要求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六、其他

台湾地区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与大陆同专业学生相同,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往返台湾交通费及医疗保险等各项费用自理。学校不收取任何申请费用。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电话:+086-551-62158148

潘老师  电话:+086-551-62158166

  真:+086-551-62158149

  箱:gatzs@hfuu.edu.cn

 址:http://www.hfuu.edu.cn/gjc/main.htm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锦绣大道99号32栋合肥学院港澳台工作办公室

邮政编码:230601

 

 

 

 

 

                     合肥学院招生办公室

                    合肥学院港澳台工作办公室

                      2023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