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建筑学专业俄罗斯留学生实训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178

     近日,我校建筑学专业的俄罗斯留学生在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助理华建兵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合(合肥)安(安庆)九(九江)高速铁路工地、大型混凝土搅拌站、合肥地铁管片加工厂参观实训。留学生们来自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建筑大学,在2014年,安徽省与俄罗斯联邦下诺夫哥罗德州双方正式建立友好省州关系。

在本次实训中,俄罗斯留学生们参观高速铁路和地铁的质量控制措施、高铁建设现场实验室、合肥地铁管片生产车间。依托互联网技术的现场质量安全监控技术,高速铁路所用混凝土自动化生产线,使得留学生们明白了中国高铁和地铁质量控制的这么好是过程中的环节控制的好,中国高铁和地铁建设很少出现质量安全事故,这和过程当中的科学管理和精细化的控制息息相关。



    华建兵表示,这是我校和俄罗斯高校的第一次合作,中国目前的高速铁路和地铁施工技术处于世界前列,质量管理和安全控制技术非常好,俄罗斯学生非常感兴趣,他们对新技术、新工艺有着非常强烈的学习热情,想了解中国目前的高速铁路及地铁的施工工艺和施工技术标准以及现场操作的质量控制措施。华建兵指出,俄罗斯留学生们通过现场观摩、听取介绍、撰写实训报告的方式,她们对中国高铁建设的水平非常惊叹,对每个工序质量精益求精更是印象深刻,通过她们书写的实训报告,能够反映本次实训让这些俄罗斯学生对中国基本建设的技术水平及管控措施有了全新的认识。

参加本次实训的留学生们表示,他们希望把中国的发展现状如实的通过图片、资料和视频与下诺夫哥罗德建筑大学进行交流,来展示中国目前工程建筑领域的先进的管理方法和技术水平。

本次实训旨在让留学生们更多的了解一下中国目前轨道交通施工,技术,进一步加深合肥学院与俄罗斯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俄教育的共同发展。


(宣传部 学生记者程栗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