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包装设计workshop团队赴青松集团调研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124

    6月15日上午在艺术设计系主任谢海涛教授和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包装设计workshop项目总负责人苏文婷的带领下,本届项目设计团队的老师及同学们赴青松集团进行实地调研。通过此次实地调研,促进了项目组师生对青松集团文化、发展方向、产品需求等方面的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为后期包装设计的顺利进行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师生参观了“福年来”的制作车间、青松文化馆、面食文化馆以及食品检测车间、中式面点研发室、西式面点研发室,并详细了解了“青松e购”网络平台。



    校企双方在青松集团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青松集团中慧设计公司总经理曹威主持。在座谈会上,青松集团总经理林青对我系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针对目前国内食品包装现状对此次项目提出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同时也希望学生能够通过此次项目实训,实践能力得到提升,将来能够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艺术设计系主任谢海涛教授指出,通过此次调研,可以看出青松集团对企业文化的重视,值得我们学习,并明确提出,企业文化需要参与的人用心营造,在文化层面、策划角度等多方面体现出来。同时,谢海涛也指明了此次调研对学生来说经历难得,对学生的专业学习意义非凡,能够让学生将在课堂上学的知识用于设计实践,切实的做到以项目带动教学;并要求学生在进行设计创意时要做到天马行空,极大的发挥想象力,在设计制作时则要精益求精,创作出符合企业要求的作品,真正的做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苏文婷副教授在座谈会上代表项目组向青松集团表示感谢,并向青松集团汇报了此次包装设计项目的前期的工作进展情况,并指出通过此次的调研,青松集团的企业文化给项目组带来巨大的设计灵感。最后,学生和青松集团方面就此次的项目进行交流沟通,更进一步从食品的制作工艺、味道、口感等方面去了解青松食品,以便更有针对性的进行设计。


  (艺术设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