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3年安徽省教育外事管理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55

1227日,我校承办的全省教育外事管理工作交流会在合肥召开。教育部国际司原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方军,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出席开幕式。全省本科院校、高等职业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和各市教育局共16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方军在致辞中指出,我国教育对外开放在新时代中奋进,在大变局中前行,积极构建面向全球的教育合作伙伴关系,加快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对外开放格局。近年来,安徽省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能力持续提升。期待安徽教育外事工作继续统筹做好引进来走出去两篇大文章,不断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着力培养更具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更好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解平总结了近年来我省教育外事工作开拓创新和服务大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发展堵点,希望下一步全省教育外事领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业务培训,强化教育外事工作队伍建设,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领导下,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不断开创安徽教育外事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出国管理处处长王浩、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大队长杜杰、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郑州轻工业大学国际处副处长马强和做辅导报告。我校以“国际交流合作助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与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黄山学院、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就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工作做经验交流。

交流会后,方军巡视员、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高计划主任付超鹏一行来校调研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充分肯定我校坚持对德合作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三业一体”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