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教师校企合作能力提升寒假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43

2024124日至26日,我校与大众集团顺利开展教师校企合作能力提升寒假培训项目。此次培训由大众中国、合肥大学主办,大众安徽、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承办,来自大众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的12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124日上午,培训开班仪式在大众安徽-合肥大学校企合作能力培训中心举行。人事处处长纪平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鼓励青年教师珍惜培训机会,积极参与交流和互动,在思维碰撞中提升教学水平、专业素养和校企合作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大众中国的资深培训师赵圣纳,针对培训中的沟通及演讲技巧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培训期间,教师们积极参与互动,学习了punch开场、故事性讲授、提问式互动、提前准备应对课堂挑战以及授课收尾的内容,并在最后一天将所学内容运用到实践中,最终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并取得了结业证书。他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了企业培训的技巧与方法,增强了对教学工作、产学研合作的信心和热情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大众安徽培训部负责人董垚表示,将继续与学校联合开展培训项目,鼓励教师将企业的培训项目、教学法与理论教学相结合,开发更多的校企合作双元制课程,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与大众安徽自2023年合作建设校企合作能力培训中心,定期举办学校教师与企业员工的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借助企业培训力量培养青年教师,有效提升青年教师与企业的合作能力,为更好开展校企合作奠定有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