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242

近期,根据学校关于“讲严立”警示教育的统一部署要求,机关二总支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 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国际处领导班子、国际处及德国应用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机关二总支副书记、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书记贾峰参加并作点评。

贾峰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合肥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方案》蔡敬民书记近期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党课的讲话,强调了本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严肃性,传达了学院党委对活动的总体要求,安排布置国际处党支部开展活动的具体步骤及方法。他代表班子对照分析检查材料,围绕“讲严立”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我省“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等案件,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审视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进行剖析,摆“症状”、找“病根”、开“药 方”,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查找班子身存在问题和不足,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国际处领导班子成员逐个按照《方案》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在“绝对忠诚”、“初心使命”、“纪律规矩”、“作风建设”、“清正文化”、“政德操守”六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找出不足并阐明今后的整改方向及措施。自我批评的同时相互指出不足,共勉齐进。

最后,贾峰代表机关二总支作点评讲话,强调讲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严纪律是党员干部做人的底线,立政德是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职业素质。支部党员要以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抓好“学查改促”各个关键环节,真正做到恪守忠诚、严守规矩、立德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