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党总支召开《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集中学习

发布者: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7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527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集中学习。此次学习由生物系党总支书记肖厚荣主持,我系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会上,肖书记首先认真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他着重从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整体要求、重要目的、根本宗旨、主要举措,对政策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是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的前提。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更应当在当下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从而帮助青年学生和其他教工在错综复杂的意识形态斗争中取得思想阵地的关键所在。同时,肖书记谈到,我系的党内工作总体而言纪律严明、风清气正,但在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后将进一步就发展我系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氛围、政治文化做出积极探索。随后,与会党员就践行我系党内建设、迎七一系列工作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集中学习,不仅强化了生物系党员教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以及看齐意识,更帮助全系教工党员队伍更深刻把握党内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从而做到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更好地将加强政治意识贯彻到教育育人的实际工作中,为即将开展的院系各项重要工作顺利进行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生物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