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党总支组织观看音乐剧《爱的辐射》

发布者: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305

201966日晚,安徽省高校首部大型原创爱国主义题材舞台音乐剧在合肥大剧院上演,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部分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及观看了这场音乐剧。

音乐剧《爱的辐射》是由我校首任校长杨承宗先生生平改编的、我校首部大型音乐剧。该剧由合肥学院和合肥演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作,以杨承宗先生毅然归国参加新中国建设、创办合肥联合大学等事迹为主线,将老一辈科学家科教兴国的故事创新性地注入现代音乐剧中,从而展现他伟大的家国情怀,以及为祖国科技和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音乐剧开始之前,我校党委书记蔡敬民上台致辞。接着随着华美的舞台跃然于眼前,演出正式开场。在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观众们被感人至深的剧情、演员们的真情演绎、优美动人的音乐、华美逼真的舞台效果所深深吸引。全剧将杨承宗先生对科学的执着,对教育的热爱,对名利的淡泊展现的淋漓尽致,深情阐述了科学家的大爱精神。精美的多媒体效果营造出身临其境的现场感,荡气回肠的音乐旋律烘托出杨承宗先生对国家、事业、家庭和学生绵延不绝的爱,演员们优美的唱腔和真情的演绎使现场许多观众热泪盈眶。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的掌声经久不息。编剧、导演郁百杨在致辞中,对合肥学院的愉快合作表示感谢,同时再次通过杨老先生自愿捐赠遗体的事迹,表达了对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爱国情怀的赞扬。

此次校史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不仅让师生们了解了合肥学院的前身——合肥联合大学的创建和由来,更是让我们年轻党员们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大师宝贵精神的熏陶,教育我们要有爱国情怀,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要有改革创新的精神。师生们纷纷从杨老先生的事迹中感怀着对国家和民族的感情,对事业的奉献和对学习的钻研精神。此次观演活动促使我系党员干部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承中国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生物与环境工程系 学生环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