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委委员学习会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3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1016日下午两点,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生化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学习会。由我院党委书记纪平主讲,党委副书记笪春年、陈俊等党委委员参会。

会议开始,纪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自上任以来多次来安徽考察,体现了对安徽工作开展的重视,并提出了作为高校该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神。随后,纪平借助PPT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两大重点任务、总结出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的特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精神,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她指出,我们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有责任和义务为环境治理与保护方面提供帮助与技术支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巢湖之行提出的“让八百里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目标落实到实处。接着,针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纪平提出作为高校,首先要为社会输送更多的创新性人才,明确“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指导路线。另一方面,要结合地方性办学,建立社会紧缺专业,根据社会需求培养人才。同时,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执政基础”,纪平也提醒各位党员不可贪污腐败,切记“勿以恶小而为之”。会议最后,纪平向各党员提出要求,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积极思考,以达到三会一课的重要目的。至此,本次党委委员学习会顺利结束。

此次会议,使党委委员直观地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行程的重点内容,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明确下一步工作的倾向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周伊吴泽钧 宋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