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分党校举办2020年度发展对象培训班开训典礼暨初次授课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451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入党前的教育培训,增强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认识,提高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现阶段任务的理解,127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分党校于生化楼207教室举行2020年度发展对象培训班开训典礼暨初次授课。本次开训典礼由赵暮雨老师主持,我院团委书记晋松为学员进行本次授课,发展对象悉数与会。

开训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由晋松开始第一次授课,本次授课的主题为:实现团员身份到党员身份的转变。首先,晋松向学员们提出了共青团员与党员的定义和条件,要求学员们要明确团员与党员的双重身份,并强调了高校团内的主要任务:“查入口”、“管出口”、“强中间”。紧接着,晋松对团员身份到党员身份的转变进行了具体阐述。她强调,身份转变的表象是行为转变,本质是精神转变。党员要时刻牢记身份,处处彰显榜样作用。最后,晋松也对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各学员能够发挥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身的优秀,来彰显学校、学院和专业的优秀,充分发挥先进性。至此,本次开训典礼暨初次授课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开训典礼暨初次授课的顺利举行,深化了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学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希望学员们能把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吴泽钧宋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