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分党校2020年度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授课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364

为了保证党员发展对象质量,强化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培养党员发展对象理论知识素养,128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分党校于生化楼207教室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这一主题进行第二次教学。本次教学由梅志强老师主讲,我院党员发展对象均到场参加。

授课伊始,梅志强开门见山地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且郑重地复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七大上的一句发言讲话:“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族谋复兴”。随后,梅志强以党的思想演变为切入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过程中,党的思想是至关重要、不可或缺的部分。接着,梅志强通过解说维新政变、辛亥革命的历史以及毛泽东主席让农民加入红军的举动,进而说明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都是为了共同的思想理念而奋进着。同时,他还分析了解放军在淮海战役中,兵力和装备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却取得最终胜利的原因,原因之一便是老百姓的支援,是解放军和老百姓的共同努力。紧接着在分析党和群众的关系时,梅志强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比喻为鱼和水以及人脑和四肢,形象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二者缺一不可。最后梅志强引用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表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和执政力广大而深厚的基础是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梅志强强调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团结一心,为中国共产党和祖国创造更多的辉煌。

本次授课使党员发展对象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且使其对自身职责和使命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本次授课更加清晰明确了党的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望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在今后以更加蓬勃昂扬的斗志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发光发热,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周伊宋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