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分党校2020年度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次授课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334


1210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分党校2020年度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次授课于生化楼207教室开展。本次授课由我院党委书记纪平主讲,教师赵暮雨及所有党员发展对象均到场参加。

本次授课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授课开始前,纪平首先指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基本职责义务,要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同时也指出在学习党的知识过程中个别人所存在的一些问题。随后第四次次主题授课正式开始,纪平与各位党员发展对象一同回顾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发展的重视与关心,并向各位学员重点讲解了在今年818日至21日的“安徽之行”中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两大重点以及两个维护。接着纪平又向同学们展示了这四天内习近平总书记的行程安排以及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安徽今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会是今后安徽省今后工作的重点指向。紧接着,纪平又为同学详细介绍了在此次“安徽之行”中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非常关心”:非常关心“防汛救灾”、非常关心“防止因灾致贫返贫”、非常关心“生态保护”、非常关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非常关心“执政基础”。并在讲解过程中多次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人民至上”“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深刻诠释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最后,纪平老师对各位党员发展对象提出要求,希望希望各位党员发展对象能够认真学习“四史”以及青年大学习,并写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后的心得体会。至此,第四次授课顺利结束。

此次授课,使各位党员发展对象更加直观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以及自身的责任。希望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可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宋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