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分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356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合肥学院二级党组织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125日下午,我院党委在43313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参加指导,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段惠敏陪同参会。学院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长俞志敏同志列席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纪平主持。

纪平首先汇报了我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2020年度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发言紧扣五个方面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平、笪春年、陈俊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完毕,与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依次对其开展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发言的班子成员再做表态发言。

最后,刘建中对我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召开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红红脸”的效果,充分发挥了民主生活会的作用。同时刘建中对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担当的能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促进党建和发展,着力建设党建保发展、发展促党建。三是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营造好环境、带动好队伍、建设好事业。四是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详细梳理、科学规划、持续改进。(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