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二—第二课堂培训会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385


109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37栋第3阶梯教室举行第二课堂培训会。此次会议由我院团委书记晋松主持,2020级全体新生悉数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晋松首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第二课堂”的主要内容及开设目的,并结合我院学生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及管理方法就不同专业的学分要求作出简单说明。她指出,第二课堂是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和合作能力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校园文化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后,晋松围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专业能力拓展,科技竞赛与创业、文化艺术与身心发展以及职业技能培训与职前教育四个核心点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第二课堂的体系构成。使各位新生对“第二课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其中,晋松特别强调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她表明这些团体活动对同学们自身塑造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并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与“第二课堂”的各项活动。最后,晋松向各位新生展示了我院“第二课堂”取得的丰硕成果,其中包括各类学科竞赛、创业项目、职业技能培训以及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等,彰显出我院学子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采。至此,本次“第二课堂”培训会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使各位20级新生对我校“第二课堂”有了更加直观,清楚的了解,同时也为他们今后的学习规划提供了更为明确的指导方向。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刘雷宋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