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第三届烘焙DIY大赛决赛顺利结束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391

121日,由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烘焙爱好者协会主办的合肥学院第三届烘焙DIY大赛决赛于生化楼103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决赛的评委有四大名点指导老师欧晓华、烘培社社长储成俊及我院学生会主席张同、副主席许梦雅、耿良帅等,各参赛队伍悉数到场。

比赛开始前,学生会工作人员将烘焙材料准备好,并对活动现场进行了布置,一切准备就绪。各参赛小组成员积极踊跃,思维创新,在蛋糕烘焙方面都各具想法,抹胚、画图、挤花、装饰,行云流水的一套动作俨然一副专业蛋糕师的模样。其作品也是造型创意百出,寓意丰富。经过同学们的积极努力与默契合作,所有小组均在决赛开始前完成了烘焙作品的制作。随后,在主持人致辞完毕后,烘焙DIY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一个个精致、绚丽的烘焙DIY作品呈现在评委面前,十支代表队依次出场,分别从本队作品的名字、制作过程、制作工艺、取名灵感、寓意及营养、口感等方面向评委进行全面的阐述。十支队伍的作品各有特色,选手讲解风趣幽默,赢得在场评委的阵阵掌声。在最后的评委试吃阶段,评委各抒己见,纷纷给自己认为最好的作品投票。经过紧张又激烈的评选,此次比赛共决出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以及两个优秀奖。

此次烘焙DIY大赛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创造能力及动手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协作精神和奉献精神,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郭志成 张晨雨 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