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组织党员观看学习专题片《榜样5》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275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我院学生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身作则,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奋斗。322日晚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生化楼209教室组织各支部学生党员观看学习《榜样5》。我院31名研究生党员及63名本科学生党员悉数与会

《榜样5》中有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景:饱满热泪又自豪的23年轻护士话语——“2003年非典,你们保护我们的成长;2020年的今天,轮到我们保护你们了。”激起了党员们的讨论,我们生在了最好的时代,但也意味着我们得承担更多的责任优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这庄严的场景不禁引起了党员们回忆起入党的初衷,激励着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后,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纷纷在各自党支部群中畅谈感言。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纪平:“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榜样就在我们的身边,他们是重症专家组的副组长、是隔离病区的护士长、是保障五千多人生活的社区书记、是基层一线的民警、是普普通通的快递小哥、是创造奇迹的“两山”建筑工人!国家有难、人民有需,我们定当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白衣执甲!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这就是我们大家的榜样!

学生环境党支部吴玥同学:“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榜样5》节目中的各个典型,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们都是一个个普通劳动人民的代表。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要善于在生活中、工作中去发现典型、树立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头作用,将典型的力量最大化。世上从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向英雄致敬!

生物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张舒婷同学: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有希望!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看完《榜样5》,想起去年那场疫情,是那些党员,医务人员等用平凡的大爱温暖了整个中国,向榜样们学习,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并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

食品专业党支部朱丁惠同学:在这次榜样节目里,无论是空军军医张西京,还是护士长张宏,社区书记杜云,亦或是基层民警达娃仓决,他们都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力所能及的事,但是展现出的是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的伟大情怀!在这次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有无数多个像他们一样冲在前线的党员,他们在用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节目最后,一个个强有力的数字真真切切的让我感受到抗疫胜利的不易,让我更加坚信党的力量,党和人民团结一心的力量的强大!身为预备党员的我,此刻也深感荣幸,今后,我定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也会用实际行动,发扬党的光辉!

研究生党支部黄松同学: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凝聚起会心一击的抗疫力量。平凡中突出伟大,伟大的人物都出自平凡。陈薇院士、钟南山、“骑行女孩”、“快递小哥”以及许许多多的平凡中国人,正是由于他们的努力,他们的舍生忘死、尊重科学,不抛弃不放弃,始终坚持在一线,所以才有了今天的中国。抗疫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是14亿中国人的脊椎和支撑。对比中外,我们可以自豪的说,中国是全世界最快解决疫情,让人民感到安心、舒心、放心、安全的国家。

不忘来路,方知去处。这次学习会让学生党员细致了解了在抗疫过程中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感人事迹。我院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对标榜样、学习榜样、传承榜样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员身份的光辉业绩。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吴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