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五十七 生物学院生物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81

为了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向革命先烈学习,在九三O烈士纪念日和国庆节来临之际,2021929日,合肥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生物工程党支部在学院智慧教室开展围绕九三O烈士纪念日的学习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老师通过一起观看视频学习了数位抗美援朝战争中安徽籍革命烈士的事迹。深入了解了舍身堵枪眼的志愿军战士——李家发、黄继光式的战斗英雄——许家朋、空中董存瑞”——毕武斌和优秀空中指挥员——郑长华的英勇付出、舍生忘死的故事之后,大家都深受感染和激励,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中国人民志愿军永远把祖国和人民放在第一位,面对恶劣的环境、艰难的条件和强大的敌人,他们勇敢穿梭;以国际主义和英雄主义所产生的精神力量为支撑,这些革命前辈和先烈们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牺牲,并最终换来了我们新时代发展必不可缺的和平环境!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在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情况下,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勇于夺取胜利的光荣历史,引人思考,促人奋发。在这场战争中,还有很多如同李家发、许家朋、毕武斌和郑长华一样的年轻战士们,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促进世界和平,无数革命英烈前仆后继,英勇献身。正是因为这些英雄和千千万万志愿军战士的英勇付出,勇于牺牲,才换来了来之不易的和平,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此次学习,生工系教职工党员们都更加深刻认识到一定要继承好这些烈士自强不息牺牲奉献的精神,始终以烈士精神为指引砥砺前行。作为高校老师,更是要树立好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学生的血脉当中,激励他们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富强而奋斗。

(拟稿:杨林 审核:赵暮雨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