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五十四 生物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活动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11


2021928日,研究生党支部19级、20级党小组围绕九三O烈士纪念日、十一国庆节分别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9
级党小组于生化楼222教室开展学习研讨会。学习内容主要包括烈士纪念日的由来、革命烈士的内涵以及烈士事迹。讲述了我们这个年代的烈士故事——最勇敢坚毅的“逆行”!201581223:30左右,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 44岁的王吉良第一时间跳车赶赴火场一线进行侦查。就在此时,现场突发强烈爆炸,强劲的气浪和炙热的火焰瞬间吞没了王吉良,生命永远定格在44岁。

研究生党支部20级党小组赴蜀山烈士陵园悼念”活动,党员同学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了解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革命先烈不畏生死,英勇前进的伟大事迹。蜀山烈士陵园陈列了第一次国共合作、二次合作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一百九十位革命烈士,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陈延年同志、人民军队的杰出将领许继慎同志和安徽省第一任省委书记王步文同志等,革命先烈以血肉铸造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点燃民族之火,传承民族精神。作为当代研究生党员,我们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当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迄今在中国(大陆)境内共有110处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保护单位(包括烈士纪念碑、馆和烈士陵园),在这里面最著名的是天安门广场上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虽然我们未出生在战争年代,不能为祖国的解放而奋战沙场。但是,既然我们出生在这个和平发展的时代,就应该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又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让我们把先烈们的宏愿铭刻在心,去刻苦钻研,为描绘一个更壮观的时代而努力吧!

 (拟稿:杨林 审核:赵暮雨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