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军人本色 时刻冲锋在前--合肥学院阚劲松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602


阚劲松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知党性修养对一名共产党员的重要性,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对党规党纪的理解与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白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两个维护”是“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政治纪律上的集中体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也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这体现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的过程,也说明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是相辅相成的整体。

1998年,我国长江流域遭遇百年罕见的特大洪水,时在南京军区卫生防疫队的阚劲松和另一位战友主动要求参战,会同解放军庐山疗养院组成的医疗防疫小分队,首批连夜奔赴江西省波阳县进行抗洪抢险救灾,数百万军民众志成城铸就九八抗洪精神20008月从部队退役后,投身教育事业已经有二十年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和军人的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今年初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阚劲松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值守一线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冲在最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社区是重要战场之一。值守点是在蜀山区稻香村街道黄山路社区太湖支路疫情防控点,太湖支路防控点包括朝阳和黄山路2个社区,共有机研所(含液压件厂平房)、叉车三村、科鑫小区、金湖二区、建派宿舍等在内的10个小区,其中3个属于三无小区,居民小区人口密集,整个点大约3000人,出租户多,流动人口占据大部分,形势复杂多样。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外地返程人员不断增多,社区防控成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因素。从2020213日起至2020326日止,连续值守43天,每天5小时(分别是早班 7:00-12:00;午班12:00-17:00;晚班17:00-22:00,循环滚动)。

疫情防控不仅仅是测一测体温、检查一下出入证那么简单,面对执行中遇到的不满、不配合、不理解等种种困难,阚劲松同志充分利用自身的防疫知识,积极研究用科学化、人性化和专业化的方式去解决,更需要用细心、耐心和恒心,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利用专业知识,向小区居民宣传有关预防知识,引导居民消除焦虑、恐慌心理,教育大家要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和公共卫生习惯。

阚劲松同志能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理论教学方面主要完成“食品卫生学”、“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感官评价”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课程的教学。实践教学方面主要承担完成“生物工程专业实验-基因工程”和“综合大实验”课程,指导学生完成认知实习,带领多名学生见习和生产实习,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工作,协助管理基因工程实验室。进行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合肥学院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创新实践教育基地”和“食品卫生学模块化教材建设”研究进展正常。积极协助并完成与安徽安诺食品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实习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签署,推动学生实习毕业实践和就业工作。

阚劲松同志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秉承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实干彰显军人风采,以一颗赤诚的心,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把工作做好,在各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继续努力为学院的各项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