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五十九 食品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03


2021929日晚,食品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生化楼209举行了学习党史·缅怀先烈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了解各位烈士们在历史的长河中前赴后继、奋勇献身的事迹,学习她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视死如归,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在彭玮同学的带领下,首先,我们了解了烈士纪念日的由来与意义:20148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经表决指出,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无数的英雄献出了生命,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决定将9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每年9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烈士纪念日祭英魂,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我愿付出一切》,烈士纪念日特别策划《记得》两个短片。这两个短片一个向我们娓娓道来那些为了国家,为了人民英勇无畏,不屈不挠的英雄人物及其事件;一个向我们展示了在历史的长河中那些英雄烈士的足迹,永远不会被磨灭,她们将永存于我们的心中。最后,进行学习成果的检验,在提问中大家踊跃发言并提出自己的见解。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回顾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多少优秀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视死如归,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用他们的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描绘了光彩夺目的雄浑画卷! 他们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爱戴!让我们发自心底地呼唤:革命先烈,浩气长存,万古流芳,永垂不朽!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做为党员,我们会积极体会、学习、践行英雄烈士的精神,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成为一名更加合格的中共党员!

(拟稿:杨林 审核:赵暮雨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