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督查组深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检查指导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41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621日,校关工委副主任周运良督察组一行前往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督查调研工作,贺诒芝、孙静宇、陈静怡、朱江陪同调研,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纪平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会,会议由纪平主持。

会上,纪平简要介绍了学院2021年以来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从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入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两个力量,在党员教育管理、党建业务融合、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汇报,同时介绍了我院下一步党建工作重点。纪平表示,虽然我院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在科研方面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如何促进党支部书记更好地融合党建与业务工作仍需进一步谋划。

随后,督查组现场检查了学院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材料,对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开展专项调研。

督查调研结束后,督查组对学院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出了肯定,并指出相关问题。周运良指出,各二级学院党委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做好党建工作,激荡起学院各项事业的“澎湃春潮”。贺诒芝表示,各二级学院党委要充分认识到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这项工作不仅是对自身党建材料是否完备的一次审查,更是对自身党建工作的反思、总结。学院党委应当始终重视这项工作,引导基层党支部丰富化、多样化党日活动的形式内容,激发师生党员的工作热情,发挥党员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本次督查调研会是对二级学院党组织党建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必将继续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引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拟稿:杨林审核:纪平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