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开展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208


2022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日子。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于7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生化楼三楼会议室观看大会。

师生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仔细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香港同胞的血脉联系、香港回归祖国以及“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产生了强烈共鸣。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纪平表示71日起,香港警队全面转用中式步操和口令,香港警队迈出的是更加有归属感,更加靠近祖国的步伐。这一事件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是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事实依据,是国家自信、民族自豪的重要体现。

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我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抓紧抓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修养,以党建为引领,以“三全育人”为基本指针,教育引导学生向党看齐,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同时,与会师生党员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斌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以来,发展的越来越好,越来越繁荣,这充分说明一国两制符合香港的实际情况,是在实践中得到不断验证的,是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基石,是“行得通,办得到的”。这也是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的真实体验。香港爱国人士完全有能力和智慧把香港治理好,在保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香港高度自治权下,能够继续把香港建设成为一个繁荣稳定的城市。随着新一届香港政府的宣誓就职,相信香港会更加稳定、繁荣,是一个充满发展机遇、希望、活力之地,为建设更加美好的香港,为中华民族复兴作出贡献。伟大祖国是香港保持繁荣稳定的坚强后盾,中央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为香港好,会全面确保不走样、不变形。“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祖国永远是香港的坚强后盾”。期待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蔡悦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香港深入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在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和科技等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主要体现在: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稳固(世界最自由经济体,亚洲第一金融中心);开放交流持续深化(与内地经贸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国际开放程度提升);社会发展不断进步(经济社会繁荣,科技创新发展,社会治理水平提高)等。一项项亮眼的数据书写着香港25年来的不凡历程,开启了新的篇章。期待香港的明天更好,祖国的明天更好!

教师党员代表巫杨表示,观看了视频,我们充分体会到了“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力”的制度自信,大湾区的发展、港珠澳大桥的通行,香港与大陆的合作共赢已经成了常态,香港的未来充满阳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历史赋予香港特殊的使命和责任。今天的香港,走过千山万水,不惧山高水远;今天的中国,也已踏上新的征程,复兴不可逆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从党和国家从大局大义出发,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青年学生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使“爱国爱港”的核心价值落地生根,进一步促进香港人心回归。

教师党员代表范迪表示,香港是一个特殊的存在,是各种文化和体制碰撞交汇融合的地方。香港记载着中华民族近代的屈辱和被动,也承负着近现代中国的发展重任。从1997年香港回归,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起,一国两制伟大构想正式起航。转眼25年过去了,这期间香港经历了无数坎坷,如经融危机、旺角暴动、社会暴乱和境内外反动势力扰乱安定局面等等,但是港人在祖国的支持下,凭借着自己的韧劲和志气,克服种种困难和挑衅,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维护一国两制,维护祖国的发展和安定。在高度自由和开放的氛围中,努力做强科创领域,为中华文化的健康传播助力,完美地发挥了桥梁和窗口作用。海外的香港人对祖国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也愈发强烈。我们需要坚定一国两制的立场和依法治国治港的原则,加强和完善中国青少年尤其是香港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相信香港将会一如既往地为我们更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愿香港更繁荣,祖国更昌盛!

生物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宋怡梦表示,今年是建党101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在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国家的综合实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愈加幸福。同时,在"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下,香港发展也是日益繁荣,在国际舞台中展现强劲的竞争力。今天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直播时,香港的多元化发展让我骄傲,同时香港众多青年人对未来的态度更让我感动——“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努力创未来”。国家在不断发展,我们又怎能停下前进的脚步。我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更应该担当起时代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奋斗,为祖国的未来建设添砖加瓦。

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汪厚悦表示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到现在已经有25周年了,在这25年的光阴里,香港搭乘中国大陆的发展高速列车,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港珠澳大桥的通车,促进了两岸三地的频繁交流,带来了更多机遇。此外,“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在香港回归后,党和国家一直牵挂着香港、关心着香港、支持着香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作为特区发展强大后盾,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化解各种重大风险。香港回归祖国是中华民族史册的千秋功业,是所有华夏儿女的共同荣光。香港是香港人的香港,更是全体中国人的香港。所有境外势力想要搞乱香港的图谋终究不会成功。香港终将会更加的繁荣安定。

环境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吴彤表示,香港在回归的25年里的经受一次次严峻考验,战胜一个个风险挑战,历经风雨后,香港用自己的繁荣发展证实了“一国两制”的强大生命力,以后更是我们坚定发展的制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全国各族人民对香港都满怀祝福!”香港的发展时刻牵引着我们的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更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香港越来越好,中国越来越好!


(拟稿:杨林审核:纪平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