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第二次青马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79

  为加强新一届学生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其面临的挑战的认识,普及历史理论知识,提高政治思想觉悟,1117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在35栋教学楼107教室开设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及其面临的挑战学习课程。该课程由院党委副书记晋松主讲,我院新一届学生干部积极参加。

课程伊始,晋松首先指出本次课程的三个关键词:意识形态,重要性,挑战性。随后对意识形态一词做出了一定的解释,并通过多个真实历史实例详细地诠释了当下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其面临的挑战,也明确表明价值观也是意识形态的一种重要的体现。同时提出在面对繁杂的信息来源时,我们每个人既是收声体也是发声体,应在明确正确价值观的前提下,理智发声,睿智发声,做到拨开表面看本质。最后,晋松普及了现代历史理论知识,同时强调了“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并在最后的表明,希望每位学生干部去思考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中如何去体现“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

本次课程是一次极其重要的课程,增强了新一届学生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增加了学生干部思想理论知识,夯实了学生团干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团干的工作能力。

拟稿:何少杰审核:杨林 朱子敏 发布:夏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