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36


为增强学生职业规划认知,帮助学生走出成长发展迷茫期,11月2号下午一点半,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在生化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生物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大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共14名同学参赛,其中韦依池和吴畅同学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本次大赛的四位评委分别为院党委副书记晋松院学工办副主任陈玲辅导员赵暮雨、杨林。

主持人介绍规则与比赛的注意事项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成长赛道与就业赛道两组选手依次上台通过自己制作的PPT来讲述自己的职业规划每位选手讲解完毕后,又得体大方地回答了评委老师们就他们的职业规划所提出的问题。本次比赛选手们为本次大赛所做的PPT都别出心裁,其中一些选手自然大方,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充分展现大学生潮气蓬勃的精神,不过也有一些选手可能因为紧张所导致没有发挥好。最后陈玲老师就整体表现对参赛选手做指导,同时总结也鼓励了参赛选手继续努力,希望他们可以早日实现他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我院学子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开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

(拟稿:马宇豪 审核:杨林 徐小佳 发布: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