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第一次青马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3

11月1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35栋107教室顺利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青马课。本次授课由我院党委书记李秀娟主讲,我院学生会23级成员,各班学生干部悉数到场。

课程伊始,秀娟以思考题“一名学生干部是怎么样的?一名成功的学生干部又是怎样的?你觉得自己是怎样的学生干部?”展开本节课的内容,将课程分为四个部分:认识自己、面对自己、提高自己、清晰定位。她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正确认识自己、不断提升自己、要对自己有着清晰的地位。其次作为学生干部其一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其二要德才并重,勇挑重担,做在前,想在前;其三要情理兼修,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其四要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她在讲话中着重强调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是要经过培训练习实践而逐步达成的。此外,秀娟提出了学生干部应有管理、观察、语言表达、创新突发事件处理、自我控制这六个能力。最后李秀娟提出作为学生干部应当清晰定位。她表示,给自己寻找一个合理的的定位,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来说,具有异乎寻常的重要性正确的定位,是获得成功的前提。

此次青马课顺利开展,加强了学生干部的学习能力,明确了之后的努力方向。

(拟稿:张澜  审核:杨林 徐小佳 发布: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