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一二九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20

10月28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一二九辩论赛决赛生化楼209教室隆重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我院权益部主办,我院22我院辩论队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半决赛的洗礼,比赛双方展开了新一轮的较量。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爱情之美在于瞬间还是永恒”展开辩论。首先是开场陈词,由正反方一辩对各自的论点进行阐述。双方一辩均有条不紊,将收集的材料整理出来的结论娓娓道来,给人留下清晰的论证印象。随后进入攻辩环节,双方都巧妙抓住了对方辩手观点的漏洞,见缝插针,从漏洞中来展开强而有力的攻击,步步紧逼,在例证中进一步强调了自身论点,引来了全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各抒论点,双方都抓住了对方辩手的漏洞,你来我往,从漏洞中展开强而有力的进攻,步步紧逼,互不相让,比赛也随之进入了高潮阶段随后,评委提问环节,辩手有理有据、层层抽丝,对辩题的本质进行了深刻的理解。接着,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坚定有力,与时间完美契合结束发言,同时他们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22级辩论队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评选出优胜队伍和一位最佳辩手。至此,本次比赛结束。

本次辩论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质,思辨能力和社会实时观察能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更提高了我院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

 


(拟稿:徐小佳 审核:杨林 发布: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