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寒假前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


为加强生物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好寒假前安全检查,2024119日上午,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学院党政领导会同实验中心等相关人员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组,认真仔细检查了生物学院所属所有实验室,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安全规范》文件要点和《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重点针对实验室易燃易爆品、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特种设备、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等高危源的安全管理情况,对标对表进行排查。检查组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查了解。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薄弱环节,各实验室应制定详细整改方案,认真整改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力保障寒假期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学院将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意识,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营造良好的教学和科研环境。

(拟稿:刘斌  审核:李秀娟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