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开学初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安全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情况复杂、任务艰巨,是安全工作的重点,是实验室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全校师生安全、完成国家赋予高校培养人才和科学研究任务的首要条件。

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31日上午,学院党政领导会同实验中心等相关人员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组,认真仔细检查了生物学院所属所有实验室,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易燃易爆品、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特种设备、危险废物等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问题及隐患,要求相关实验室立即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

通过检查,进一步排查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实验室安全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拟稿:刘斌 审核:李秀娟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