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顺利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35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生化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学工办副主任陈玲以及学院各班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同学们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社会热点问题、生活中的兴趣爱好、社会治理态度看法、面临的现实困难或焦虑点以及对学业和就业的思考和认识等多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2021级环境工程代表提出,大三课程较多对考研的同学有影响;21食品质量与安全代表则关心食品专业对考研的需求;23生物工程(1)代表表现出对作业、课程、比赛的焦虑。教学方面,21食品科学与工程代表建议学习课程安排应更合理,体育课选课冲突等问题也引起了关注。生活方面,学生就食堂菜品、宿舍用电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在学校管理方面,学生对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建议。而就业方面,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和薪资待遇有着高度关注,期待学校能提供更多实地参观机会以便了解行业情况。

陈玲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强调了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多实习,以便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她表示,学院将积极反馈并尽力解决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问题。

会议最终在积极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对学院能够听取并重视他们的意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

此次调研会为学院与学生之间搭建了一个有效的沟通平台,不仅让学院深入了解了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院对其成长发展的关怀和支持。

(拟稿:徐小佳审核:晋松杨林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