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分工会组织“三八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阳春三月,天气晴朗。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站在合肥大学新征程的起点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推动新时代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展现新时代女教职工的风采,在院党委的关心指导下,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分工会开展了“立德树人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庆“三八”节系列活动。312日举办了“插花活动”和“掼蛋大赛”等系列专题活动,感受新时代多彩文化生活。

插花现场花香四溢,花艺老师从插花技巧讲授各种花卉所蕴含的花语和祝福,大家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选择花枝设计造型、搭配色彩、细心修剪,在馥郁花香中感悟取舍之道、领会古雅之美,在插花劳作中寻找乐趣,从作品欣赏中获得满足,在相互交流中接近距离。这次插花活动不仅向大家传递了美好的祝福,享受着繁忙的工作之余难得的悠闲时光,更是增进了同事之间的相互交流,提升了团队凝聚力,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掼蛋大赛”在智慧教室举行,女老师们积极参与,大家欢歌笑语,笑声连连。掼蛋活动可以锻炼思维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有助于帮助教职工科学缓解压力。

本次活动丰富了女教工们的业余生活,增加了同事间的交流,女教师度过了一个健康、愉快而又有意义的节日。既增加了老师之间的交流,也增加了学院教工凝聚力。

(拟稿:孙倩倩  审核:李秀娟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