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赓续雷锋精神,激昂水漾年华”活动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奏响3月“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号角,引领师生继承优良传统,2024324日上午,合肥大学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生工系学生党支部前往滨湖社区举办了“赓续雷锋精神,激昂水样年华”主题宣讲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传承雷锋精神,同时为小朋友们介绍世界水日的相关知识,培养孩子们节约用水的意识。

活动过程中,学生党员志愿者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和视频,生动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让小朋友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理解。在互动分享环节,主持人邀请小朋友们一起分享自己心目中的雷锋,进一步拉近了孩子们与雷锋的距离。此外,活动还通过问答等形式,向小朋友们普及了世界水日的意义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引导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孩子们踊跃发言,纷纷提供自己想到的日常节水小妙招。

手工环节成为了活动的高潮,志愿者们现场教授如何折叠雷锋帽,并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让这次活动不仅限于理论学习,更有了实践的乐趣。通过这一环节,小朋友们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传承。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小朋友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让他们认识到水资源的珍贵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同样也是学生党员结合专业所学开展实践运用的体现,让党员更加坚定了扎实专业知识、造福社会百姓的决心。

(拟稿:陈惊鸿  审核:陈玲,李秀娟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