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分享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标志着党在纪律建设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深化对《条例》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强化党的纪律建设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4218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银双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张银双强调深入学习宣传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调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促进执纪执法贯通,准确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敢于善于斗争,严格执纪、精准执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紧接着,本支部支委会成员依次展开发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党员、干部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新修订的《条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紧紧围绕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勇挑重担,不断完善制度,为推动党的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纪律保障。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积极主动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始终。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李昌 审核:张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