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邀请 毕业校友杨晓伟为大三同学开展就业指导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分享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强化学生的职业技能,提高其就业能力,2024319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特邀优秀校友安徽数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晓伟回到母校为我院大三同学开展就业指导课程。

杨晓伟先生以其亲身经历为例,深入探讨了当前就业市场的趋势,以及如何在此环境下提升个人能力、规划职业路径。他强调大三学生处于关键的抉择阶段,并针对不同的未来规划提供了多项指导建议。对那些考虑继续深造的学生,他建议应专注于冲击211或更高水平的大学研究生课程;而对打算直接就业的学生,则建议他们优先寻找实习机会,以尽早积累工作经验。在谈到面试技巧时,杨晓伟利用自己的经历,指导学生在准备简历时应注重强调自己的强项,而在面试问答环节,他通过案例分析教学生理解面试官的提问意图并提供有效的应答策略。此外,杨晓伟还结合自己的理论学习和实际经验,解答了学生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参与就业指导课的学生表示,活动不仅增强了他们对行业的理解,也为他们提供了实用的求职技巧和职业发展的建议,让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就业挑战充满信心。

本次就业指导课的顺利展开,对我院学生未来的创业就业具有重要引导作用,让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未来,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确保学生能够从多角度接受职业指导,为其顺利过渡到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撰稿:黄婧  审稿: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