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分享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解答备考生疑惑,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组织下,一场别开生面的考研经验分享会于2024年4月12日在学院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两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长——22计科专升本的胡阿祥和20智科的芦文杰,他们分别被合肥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录取。在这次分享会上,两位学长传授了宝贵的考研经验和心得,为即将面临考研挑战的学弟学妹们指明了方向。

胡阿祥和芦文杰的成功并非偶然,他们的备考之路充满了艰辛与汗水。胡阿祥在分享中强调了制定合理学习计划的重要性,他提到,考研复习不仅要有长期规划,更要注重日常的细节管理。他的日程表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天的学习任务,从早晨的单词记忆到晚上的模拟试题,每一项都有明确的目标和时间节点。胡阿祥还特别提到了心态调整的必要性,他认为,考研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是克服这些难关的关键。

芦文杰则从另一个角度切入,他详细讲解了如何高效利用各种学习资源。他指出,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为考研学子提供了丰富的学习材料,但关键在于如何筛选和吸收这些信息。芦文杰分享了自己在备考期间常用的几个在线课程平台和论坛,以及如何通过这些平台找到高质量的学习资料和交流学术观点。他还强调了定期自我检测的重要性,通过模拟考试来检验学习效果,并及时调整学习策略。

随着分享会的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他们的考研之路增添了一份信心和力量,他们将以胡阿祥和芦文杰为榜样,将所学到的宝贵经验运用到自己的考研准备中,为自己的未来不懈努力。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方法和建议,也展现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组织能力和服务精神。通过这样的活动,学院的学术氛围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得到了极大的激发。

未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深挖朋辈力量,强化学风建设,在全院营造勤学善思、创先争优的良好风尚,为同学们做好服务指导。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撰稿:黄婧 初审陈薇薇 复审:徐薇 终审: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