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为提高我院新生对当前专业的认识程度并向22级新生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921生 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35201教室362阶梯开展校友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杰出校友陈铁龙王炜分享学习上的经验就业的历途人生的感悟。我院环境工程与生物工程专业新生积极参与并踊跃提问。

讲座伊始由学院教师简明介绍杰出校友的个人事迹和所获荣誉。在陈铁龙校友开始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展示了其曾在大学里学习、生活其企业的主要业绩。他说道,“好的起点是迎接变化的关键”,告诫新生多珍惜少遗憾”,指出考取环评工程师环保工程师一级造师的对完成学业后就业的具有重要作用。王炜进行详细地专业介绍的同时,着重强调了在大学期间需要着重培养自身的动手能力、交流能力和团队意识,建议同学们“深入每个知识,让未来的可能无限,前路广阔”,鼓励同学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会议进行到最后,他们表达了对新生的祝愿。陈铁龙王炜的演讲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学生踊跃发言提问他们立刻做出了专业的回答。最后我院教师表达了期望与祝福此次讲座顺利的落下帷幕

本次校友讲座开展了优秀毕业生与在校新生的一次零距离对话,让学院22级新生深入了解各自的专业打破了原有的认知理解同时增强了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效应,为22级新生的学习、创新创业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参考,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拟稿:何少杰 审核:杨林  发布: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