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消费扶贫 携手共献爱心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815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12月15日,我校开展消费扶贫福利慰问品的采购与发放工作。



一直以来,我校党委和行政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完成,始终心系定点帮扶县、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学校扶贫办、计财处和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党委的要求,始终高度重视并持续推进扶贫工作尤其是消费扶贫工作。学校一直积极思考并探索精准扶贫工作与工会福利工作的有机结合方式,经过七年的探索和实践,创新了“消费扶贫+精准帮扶+工会福利+定单采购”四合一的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学校扶贫成效和工会工作成果。

今年接到全国总工会和安徽省总工会职工福利有关规定和要求后,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先后经校长办公会、党委会批准,在计财处的大力支持下,扶贫办和工会赴定点帮扶县泗县进行实地调研、对接泗县邮政分公司,通过“邮乐购平台”,采用线下购买的方式,确定了购买定点帮扶县农产品作为工会福利。在扶贫办、工会全体人员的细致安排和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逐一将福利慰问品发放到每一位教职工手中。



对于本次消费扶贫福利发放工作,广大教职工纷纷给予好评,大家认为学校建校四十周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改革成果,本次福利慰问品发放体现了学校领导和工会组织对教职工浓浓的关怀之情,激发了教职工坚守奋斗、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士气。

                                   (扶贫办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