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双凤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202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强校企交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应双凤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邀请,12月10日下午,我校组织相关学院领导老师到双凤经开区考察调研。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童玉松,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储昭辉,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应杰,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蒋虹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就业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了调研。双凤经开区管委会工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委员张宇,双凤经开区人社局局长陈志云,双凤经开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志德等在经开区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组一行并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陈志云主持。



张宇代表双凤经开区对我校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双凤经开区的发展历程、行政区划、产业布局、企业发展、财政税收等情况,她表示愿意同合肥学院加强各领域合作,希望合肥学院能够为双凤经开区不断输送优秀人才,为合肥打造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共同携手努力。

张应杰介绍了此行来访目的、学校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就业领域合作切入点等。随后,童玉松、李秀娟、储昭辉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建立长期联系、开展产学研合作、发挥优秀毕业生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宣传扩大双凤经开区知名度、学生实习实训、参与学校人才培养等议题与经开区负责同志进行了积极沟通交流。

会议基本确定我校将积极为双凤经开区所辖企业来校招聘毕业生搭建好平台,下一步要研究谋划与双凤经开区在学生见习实习、工程实训、校企产学研、产教融合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并尽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框架协议下把各项合作议题往前推进,提高我校产学研合作水平,实现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会后,调研组一行在陈志云带领下,参观了辖区内吸纳较多合肥学院历届毕业生的一些企业,听取了企业复工复产、科技研发、发展规划和产品销售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实地感受到了双凤经开区近年来的巨大变迁。



据悉,长丰(双凤)经开区目前处于国家级开发区培育期,并连续两年在安徽省进入国家级经开区培育期的省级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中排名第一,综合实力稳居安徽省开发区综合实力第一方阵,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果。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