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929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和大力宣传消防法规,增强全体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12月1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会议。保卫处处长李泽远、公管处副处长陈晟、学生处副处长许刚、相关物业公司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泽远主持。



会上,李泽远强调,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是为了预防冬季火灾的发生、增强师生员工的自救能力,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紧急逃生能力,更好地保护学校财产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

陈晟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明确部署了演练指挥组、通讯联络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应急保障组、宣传报道组的工作。此外,陈晟针对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希望大家在演练中做到“统一指挥,分组实施,各司其职,保持联络”。相关物业公司负责人对模拟点燃和人员疏散问题等进行了提问,陈晟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会议最后,陈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冬季是火灾高发季,预防火灾发生、增强师生员工自救意识至关重要,相关人员要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演练工作顺利开展。

(宣传部 学生记者 赵子豪 汪洋 何修雨 刘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