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技术服务项目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者:公共事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431

根据《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府采购非招标方式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74号)、《安徽省省级预算单位变更政府采购方式审批管理办法》(财购〔2015560号)、《合肥学院采购管理暂行办法》(院行政〔2020247号)等规定,现将本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予以公示。

一、采购人名称:合肥学院

二、采购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大道99

三、采购人联系电话:0551-62158096

四、采购项目名称:合肥学院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技术服务项目

五、拟采购服务的说明:

服务内容为全国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软硬件平台及技术支撑服务,拟对合肥学院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技术服务采购。

六、采购预算:33250元(根据单价和复试人数据实结算);

七、采用单一来源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依然很大。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厅〔20208号)、《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有关精神和要求,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错时错峰、防止聚集的要求,我校2021年研究生复试决定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315日召开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视频会议上,教育部推荐了四家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建议各招生单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相关平台技术服务。因研究生复试工作紧急、工作流程多、复试时间集中,考生数量多,采用远程面试方式需保证网络和平台稳定性,同时需满足教育部要求的“双机位”“防缩屏”等防范措施。为了保障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需要远程复试技术平台提供方派驻技术支撑人员现场支撑。经与教育部推荐的4家平台功能比对,我校拟继续使用中国移动云视讯平台(教育部推荐的其中一家)为我校提供本次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技术服务。

1.平台安全稳定,得到教育部和各地招生单位认可

中国移动云视讯平台安全稳定,2020年已支撑全国近300所院校开展招生工作,服务考生超500万人次,顺利协助完成了“全国硕士招生考试复试”和“全国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招生工作,多次获得教育部和合作院校的点赞认可。我校在“移动云考场”的支撑下也圆满完成了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

2.作弊防控、简单便捷,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中国移动云视讯平台采用“电脑+后摄双机位”方案,实时监控考生的考试环节,可自动检测考生的异常状态(如使用双屏面试、窗口不是最大化、考试期间截屏等),可实时提醒考官,有效防止作弊行为。

3.“线上+线下”一体化,有效保障网络复试工作

云视讯平台依托中国移动“5G++大视频”能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考试解决方案,符合“一个平台、两个识别、三个随机、四个比对”的在线考试总体要求,可有效助力各类客户远程面试考试的顺利开展。我校本次研究生复试工作,因疫情原因仍采用网络新技术,亟需平台技术服务商到校提供现场技术指导和服务。中国移动作为特大央企,可以向学校提供现场技术支撑人员,为学校提供产品演示、技术答疑,以及现场驻点支撑人员。全程提供7*24小时线上线下服务。  

综上,该项目采购对象具有唯一性,学校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中国移动云视讯平台为我校提供本次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技术服务。

八、拟定唯一供应商名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

九、拟定唯一供应商地址:合肥市蜀山区长江西路99

十、公示期限:202146日至2021412日。

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示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合肥学院公管处(0551-62158106)反映。如无异议,公示结束后将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采购。

 

 

合肥学院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