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展青春担当 迎建党百年 合肥学院召开2021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921

光阴荏苒,百年一瞬。“五四”运动所凝聚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火炬,经过一代又一代爱国青年的传承,正燃烧着熊熊烈火交到我们手中。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4月29日,合肥学院召开2021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晓峰,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红,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负责人,青年学生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各学院新入团团员代表在老团员代表汪欣楠的带领下,面对团旗,握拳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新团员的宣誓慷慨激昂,表达了他们坚定的信念。



李妍妍代表团委进行了2020年工作总结并重点梳理了2021年工作要点。2020年,我校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为党育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带团建,紧扣学校党政工作中心,瞄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目标,以“引领力提升”为主线,完善提升“思想、组织、实践、网络、文化、服务”六大工作体系,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扎实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成效显著。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校建成合肥大学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我校共青团工作也处于从严治团、共青团各级各层改革的关键节点,校院班各级团组织一定要紧密团结,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踏实开展工作,勇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握工作主线和主责主业,以学生思想引领为工作重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石,以“第二课堂”为活动载体,将我校各级团组织打造成真正的青年学生先锋堡垒。



随后,王晓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和共青团干部表彰文件》,朱涛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六届榜样学子表彰文件》,杨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红旗团支部表彰文件》。

优秀团员代表周雷上台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要将我们的青春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相统一,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晋松发言。她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背景下生物学院展开的一系列共青团工作,并表示新的一年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继续传承发扬五四精神,践行青年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与会领导分别为2020年五四红旗团委、2020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代表、第十六届榜样学子颁奖。



大会最后,刘建中作总结讲话。首先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及优秀个人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同时对合肥学院共青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建中对广大学子提出几点希望:第一,树立理想,坚定信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每一个青年的前途离不开国家的前途,没有国家的前途也就没有青年的前途;国家的前途也离不开青年的前途,一个国家的希望就寄托在青年的身上。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广大青年要积极学党史、知党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切实强化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爱国精神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自觉将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同家乡的发展、同学校的进步联系在一起,在时代和社会的发展中积极寻求自身的价值。第二,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学习是我们青年团员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的重要途径,学习是成才的根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伟大实践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引,离不开科学知识的武装。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掌握好科学文化知识,练就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能和本领,把自己锻造成社会建设所需的高素质人才。

(团委 南艳青年 贺蕊)